团委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连民族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连民族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也是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助手和后备军,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负责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担负着服务学校、学院发展建设和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任务。

机电工程学院现有学生2000余人,团员青年1500余人,团支部66个,团干部200余人,学生会100余人。学院团委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为基础,带领全院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紧紧围绕学院培养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备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举办具有专业特色的创新性活动。

学院团委负责指导学生会、团支部开展工作;做好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培养学生骨干,以引导、促进团员青年成长为主线,积极开展各类学生活动,丰富校园生活。以文化艺术、社会实践等活动为载体,立足青年,服务青年。

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履行团的基本职能,以引导、组织、服务、维护青年的合法权益为根本,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帮助下,秉承“明德笃学积淀拓新”的院训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新时期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致力于开创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工作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