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机电工程学院始建于1994年,其前身为机电信息工程系,是大连民族大学成立最早的工科学院,现有教职工102人,在校学生近2000人。学院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车辆工程、机器人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6个招生本科专业,1个电子信息类别控制工程领域的专业硕士点,拥有省级实验示范中心、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大连市重点实验室、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教学科研平台。

机电工程学院秉承“明德、笃学、积淀、拓新”的院训,围绕地区智能制造和汽车产业的布局,以“夯实基础、拓宽口径、注重应用、提高能力”为目标,为民族地区和地方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院以现代产业学院为平台,以工程教育认证体系为标准,“新工科”专业建设为导向,以校企协同育人为途径,以创新创业竞赛为抓手,探索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初步形成了机械和自动化两大类专业群的创新发展模式,学生的工程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