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学院办公室

办公室是学院的服务部门,在学院中起着上传下达的作用,承担学院公文处理、工作安排、协调督办、信访处理、对外联络、档案管理等工作,具体职能包括:

1.负责学院办公室全面工作。做好接待来访、来电、来信的处理和记录工作。收集和了解各项工作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检查督促上级交办事项,做好各方面统筹协调工作。负责学院每周工作安排。

2.负责协调召开学院党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院班子会议等,落实议事规则,负责做好会议记录、撰写会议纪要以及会议决议督办等工作,协助做好学院安排的其他会议与重要活动。负责学院会议室的管理、使用和维护工作。

3.负责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组织做好学院党的建设日常事务性工作、学院纪委日常性事务工作、学院行政日常事务性工作。

4.负责起草、审核本单位的各项文书资料,负责学院各类档案管理工作。

5.负责各类往来文件的收发、登记、呈阅、传达、落实和归档工作。负责本单位的机要保密工作。负责本单位的办公设备、网站、电子信箱和网上信息发布工作。

6.负责学院印章的管理、使用,负责学院介绍信、证明、信函的管理工作。

7.负责本单位办公设备、家具、财务账册的登记与管理工作。负责本单位办公用品的采购、发放、调配等工作。

8.负责了解学院教职工工作情况、开展本单位教职工的考勤管理工作,及时掌握教职工思想动态,积极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9.负责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学院内部必要的沟通工作。

10.负责人才服务工作。

11.负责学院信息工作,向学校及有关部门报送学院信息。协助推进学校OA系统建设、使用工作。协助推进本单位的信息化应用工作。

12.负责学院值班安排工作。

13.负责学院制度建设工作。负责学院文件和以学院名义外发文(函)的审核、印发工作。

14.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办公室教学运行工作服务于全院师生,为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起到了保障作用,教学运行工作繁杂,必须理清思路,重视细节,具体包括:

1.及时记录学生的学籍状态,关注有学籍异动的学生的日常学习事宜,做好学籍管理工作。

2.做好学期初学生补退选课工作,指导学生选课,确保学生的课程选择符合培养方案的要求。

3.做好学期各阶段的考务工作,及时安排考试,做好考试通知、监考安排等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4.做好教师教学工作量的汇总和上报工作。

5.结合补考及重修成绩,做好学籍学业审查工作,相关学生要做到逐一确认。

6.配合各专业落实下学期教学任务书和进程表,为下学期正常教学运行做好准备。

7.做好学期末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和学士学位审查工作,在学期初进行毕业资格预审,保证毕业生如期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8.做好教学文件、教学设备资料、试卷、毕业设计等存档工作。

9.配合教务处完成教学检查等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