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召开“五四”青年节主题座谈会

5月4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召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龚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平淑,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韩钰丽主持。

会上,与会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学生代表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来自机器人工程专业191班的高广旭动情地说道:“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立志参军、报效祖国是我多年的夙愿,今年我正式报名参军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的,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我能吃苦、不怕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只要祖国需要,我会毫不犹豫冲在一线。”工业工程专业191班的李依轮主动报名了西部计划,他表示:“作为一名来自西部地区的学生,学校培养了我四年,我深知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毕业后我要回到家乡,回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家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龚涛同与会师生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并提出希望与师生共勉。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报效祖国。通过自觉学习思想政治理论,提高个人政治素养,自觉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要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二是要脚踏实地,保持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青年学生要牢记“团结、自强、求是、进步”的民大校训和“明德、笃行、积淀、拓新”的机电院训,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永葆青年人应有的朝气和活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三是要永远跟党走,发挥桥梁作用服务青年成长。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自觉发挥表率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学院团委,全体学生工作者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学生特点和成长规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走近学生,深入学生,了解学生,为学生成长搭建平台。

据了解,目前学院2023届毕业生中,已签约的180余名毕业生全部从事机电类相关行业工作,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积极评价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