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于泽勇、田野列席会议,指导问题检视及整改落实情况。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涛主持。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机电工程学院以“四个围绕”作为调研重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在10月中下旬分7项主题召开了11场调研会,开展了七项调研活动,调研对象面向班导师、青年教师、研究生导师、基层组织负责人、研究生、本科生等多个群体,调研问题集中在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学风建设、工作室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双D港科技园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校园文化建设等。会上,班子成员作了调研交流,深入分析、细化分类,形成问题清单,并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党总支书记张涛表示,要对学院即时问题立行立改、应改尽改,对群众反应强烈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集中整改,推动长效抓好落实。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班子成员对照“十八个是否”一一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逐条查摆、精准剖析,全面检视突出问题,自查原因并制定整改落实举措。其他班子成员放下包袱畅所欲言,形成开诚布公的思想碰撞,勤勉修正的良好氛围。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宗旨意识,振奋精神,深入思考,拓宽思路,积极打造机电工程学院特色院风,共同促进学院改革创新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