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专业主任与辅导员面对面”沙龙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专业主任与辅导员面对面”沙龙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凝聚专任教师和学生工作者的育人合力,4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专业主任与辅导员面对面”沙龙活动。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主任谢春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敖承勇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专业主任与辅导员面对面”沙龙活动旨在促进专业教育和学生管理有机融合,将依次邀请学院五个专业的专业主任与学生工作者进行座谈。首场活动中,谢春利对测控专业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专业方向等进行解读,结合本专业学生学习生活的特点,就教育管理工作与辅导员进行深入交流。辅导员着眼于日常教育管理工作,针对学风建设中的普遍性和特殊性问题、如何对不同专业有效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与专业教师充分讨论。大家还就学院“一系一赛”等活动进行了探索。

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通过担任班导师、与学生结对子等方式深度参与学生教育管理。“专业主任与辅导员面对面”沙龙活动是为巩固学院全员育人氛围搭建的一个崭新平台,同时也为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升创造了条件,将有效地服务于学院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工作。

(信息来源 杨春蕾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