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师生中秋座谈会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师生中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6 14:21:00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机电工程学院分别在机电楼313会议室以及双D港工程人才培养实验区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师生中秋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洪友,工业工程专业、车辆工程专业系主任,班导师、辅导员,部分留校学生以及各民族学生代表座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民族之魂”方程式车队队长鲁江东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诉同学们,勤奋学习必不可少,美好的大学时光要好好把握;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王京同学分享了自己上大学以来的感悟经历、挫折体会,警戒同学们不要荒废大学时光,提前规划人生方向,才能在未来走得更昂首阔步。为了给假期留校的同学送上温暖和关怀,促进师生间的良好关系,学院准备了月饼、水果等,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老师及学生代表耐心解答、悉心鼓励,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王洪友表示,针对座谈会中贫困学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学院将“扶贫”与“扶智”、“扶志”有效结合,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以奖、助学金和勤工助学为辅,通过精准认定、科学资助,在达到发展性资助育人实效化的道路上,不断引导和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发奋学习,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此次座谈会让远在异乡求学的学子和各民族学生代表深切感受到了学院和老师的细心关怀,他们表示,一定会在学校提供的优良环境中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

(信息来源 张琦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