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学生的回信

日前,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主题班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敖承勇、辅导员老师、“军魂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班会。会上,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的感受。自动化2015级学生、军魂班班长王家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想到两年前参军入伍时血气方刚的样子,经过两年军旅生活,坚定了信仰,强健了体魄,丰富了知识,增长了学问,至今仍然很怀念军旅生涯,当初建立“军魂班”,也是希望回到学校能够发挥好积极作用,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有志参军的自动化2016级学生董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更加渴望走入军营,投身国防,今年我也会报名参军,携笔从戎,报效国家,即使不能入伍,我也会用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愤图强、不断进步。会上,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的感受。自动化2015级学生、军魂班班长王家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想到两年前参军入伍时血气方刚的样子,经过两年军旅生活,坚定了信仰,强健了体魄,丰富了知识,增长了学问,至今仍然很怀念军旅生涯,当初建立“军魂班”,也是希望回到学校能够发挥好积极作用,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有志参军的自动化2016级学生董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更加渴望走入军营,投身国防,今年我也会报名参军,携笔从戎,报效国家,即使不能入伍,我也会用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愤图强、不断进步。

敖承勇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青年一代的,希望同学们明确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弘扬“军魂班”的良好作风,积极传播正能量。敖承勇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青年一代的,希望同学们明确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弘扬“军魂班”的良好作风,积极传播正能量。

机电工程学院下一步将以“军魂班”活动、操行训练、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为载体,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切实做好征兵宣传、新兵欢送、退伍兵返校工作,做好学生国防教育和红色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机电工程学院下一步将以“军魂班”活动、操行训练、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为载体,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切实做好征兵宣传、新兵欢送、退伍兵返校工作,做好学生国防教育和红色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