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抢抓春招关键期 全力攻坚促就业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招生就业处等有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班班导师、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深入双选会现场,与企业对接交流,学院2024届研究生、本科生及部分兄弟学院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双选会。




  双选会共邀请中天钢铁、 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 、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等46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计划聘用应届毕业生200余人。涉及机械、自动化、车辆等多个专业。共吸引了近300余名毕业生到现场参加,用人单位收到简历近600份,达成初步意向40余人。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与企业、行业人才岗位需求精准匹配,双选会期间组织召开了访企拓岗座谈会,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向企业代表播放了最新版大连民族大学宣传片,为企业发放学院新版宣传册,加大对学校学院的宣传力度,增强企业对学校学院了解的深度。会上围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合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推动学院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改革发展同向同行。双选会现场设置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先进个人表彰环节,为已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颁发奖品和证书,全方位激励毕业生增强主动就业意识,持续强化质量就业。





  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坚持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扎实推进“4321”就业帮扶措施,针对就业困难群体重点做好“一对一”帮扶,深入开展精准指导。 下一步, 学院 将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 持续深化学科专业布局优化,分类开展有温度的就业指导服务,持续用好各级各类就业政策,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拓宽就业渠道,挖掘岗位资源,精准关注全程跟进毕业生去向, 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