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优秀“一帮一”互助小组评选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优秀“一帮一”互助小组评选活动

11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五楼会议室举办优秀“一帮一”互助小组评选活动。学院辅导员,团委学生会成员、各年级学习委员及“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此次评选活动。

经过初审筛选,最终有16组互助学习小组参加评选会并进行答辩。各小组以学习互助、民族共融、互帮互助为主题,通过PPT演说、照片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展示小组互助的开展过程及取得成效。来自测控161班的湖南土家族同学唐浡瑞讲述了自己的成绩从大一的班级中游,通过互助小组的帮助,在大二学年取得了很大进步,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并成功获得学校综合一等奖学金。自动化174班的王美童和来自四川大凉山年仅16岁的蒙红同学组成学习互助小组已有一年时间,蒙红的英语水平进步显著,高等数学等薄弱科目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并取得良好成绩,同时更好的适应了大学的生活。历时近两个小时的答辩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辅导员老师对本次汇报情况进行了详细总结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一帮一”互助学习活动,认真贯彻实施互助学习方案。学院通过评选活动,表彰表现优异的互助学习小组,增进各小组交流学习,使“一帮一”互助学习活动真正发挥作用,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信息来源 徐东升 学生记者 张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