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校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校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4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校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学院院长张汝波、班导师代表、八名优秀校友以及部分在校生代表参加本次仪式。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敖承勇主持。

张汝波院长首先致辞,对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和发展状况。在同校友座谈中,张汝波表示,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财富,是提升学院社会声誉的重要力量,而学院则是校友永远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希望校友立足本职岗位,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同时希望校友通过各种方式,更多关心、关注、支持、推动母校发展,为学校“三个突出”战略,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现代化民族大学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信息支持、物资支持和精神支持。随后,张汝波与现就职于爱立信公司瑞典总部的2009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陈星光共同为校友服务中心揭牌,并宣布正式成立。

揭牌仪式后,校友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一次活动——“校友面对面”经验分享活动。八名校友走回原来曾经就读过的教室与2017级的学生开展了经验交流。此次返校的八名校友,从2009届到2014届,既有在外企总部担任管理职位的白领,也有自己创办公司的年轻企业家,既有服务西部地区建设的国企工程师,也有在知名学校继续深造读书的博士和博士后,他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在校生分享了成长体会。

机电工程学院成立校友服务中心以服务校友为主要目标,旨在挖掘校友资源、搭建学院校友之间沟通桥梁,增强校友与在校生联系,为学院招生就业、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发展等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学院将会定期邀请校友返校忆青春、话心得、共进步。借助校友工作,强化在校大学生饮水思源感恩教育,增强学生主人翁意识,培养学生爱校如家情感。

(信息来源 姚强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