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学生在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4月15日,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沈阳化工大学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省28所高校345件作品参赛,经网络评审,有223件作品进入现场赛。代表我校参赛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区的8支参赛队共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

本次大赛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内容包括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自2017年10月份作品立项以来,我校参赛队伍在实验区老师指导下,历经6个月的前期设计准备,成功制作出作品设计图、说明书以及实物或者实物模型。比赛现场,参赛同学通过实物展示、PPT陈述等方式,从作品的设计方案、功能特点及主要创新点等多个方面向评委老师详细展示作品。

目前,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成为我校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区重点扶持的赛课一体化创新工作室项目,该项目为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精神,促进实验区学生学而有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搭建了良好平台。

附:获奖团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