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我校学子在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学子在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4月26日至28日,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工作室团队共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是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科技部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大赛以“机器人引领科技生活,工程赛开启智慧大门”为主题,包含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竞速、机器人竞技等18大类44个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355个单位1858支代表队的近8000名师生参赛。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联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精心选派指导教师,于2017年12月组队,从参赛项目的选择、比赛规则的分析、比赛作品的设计与加工、结构和程序的反复调试优化等环节,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精准指导,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的开展,支持学生开展各种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有效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信息来源 汪语哲 责任编辑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