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大学生思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教育部思政工作文件精神,传达学校思政工作要点,部署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主任、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德全主持。

会上,刘德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通知》,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十项育人”要求。党总支副书记敖承勇传达了学校2018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点。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学院思政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学院2018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最后,张汝波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要树立全局意识和大思政观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系到学院的每一位老师,教师要在课堂上传递正能量,教书更要育人。一要结合专业教育抓思政,在教育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同时,更要培养爱学校、爱专业的意识;二要结合工作抓思政,通过严格管理和精准指导抓学风、促就业;三要形成合力抓思政,辅导员、班导师和任课教师拧成一股绳,合力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小做实。

(信息来源 徐东升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