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本学期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为提高机电工程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教师间的相互交流,我院于2017年11月27日下午组织2017-2018秋季学期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我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课堂教学标准参照《大连民族大学理论教学工作规范》,评分标准参照《辽宁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分标准》。

参与本次比赛的五位青年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围绕着教材、学情、策略、目标、重难点、教法、效果等多方面内容,展示了自己独到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格,给大家呈现了一个个充满活力和魅力的课堂,赢得了在场评委的阵阵掌声。讲课环节结束之后,评委对参赛老师的表现进行了现场打分,并最终评选出各级奖项获奖人员。

最后,学院院长张汝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机电工程学院一直将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能力水平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作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此次比赛展现了我院青年老师的思想和活力,相信大赛对于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