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日前,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举办读书分享会。学院2017级班委、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基层团干部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共有32名读书分享人畅谈了学习体会和个人感悟。大家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的创作背景、知青经历和心得体会三个部分进行了分享发言。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7年间克服五关,点煤油灯挑灯夜读,建沼气池,挖水井,打坝的艰苦经历,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以善为本,以服务人民为本,坚持学习,热爱思考,不怕苦累精神的敬佩。车辆专业171班学生赵嘉鑫谈到,通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找到了青春的答案,明确了奋斗的目标。

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展现了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刻苦的学习态度、顽强的奋斗精神、深厚的为民情怀,为当代青年勤学修德、励志成才树立了光辉典范。

(信息来源 学生记者 段伏毅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