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ABB机器人及应用初级认证培训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导企业ABB公司在学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首次“ABB机器人技术及应用高校学生初级培训”。由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扈昕工程师对参训学生进行了“第一期初级工程师认证考试”



此次认证考试完全按照国际化规范流程实施,属于ABB公司全球范围内重要的工程师认证考试项目之一,合格者则被授予ABB公司官方认证的世界通用认证资格证书。本次考核参加学生34人,考核时长60分钟,内容涵盖对ABB机器人控制编程、机器人本体I/O口信号配置、机器人工具坐标系建立、工件坐标系建立、图形轨迹编程以及自动化流水生产线过程的逻辑控制。考试过程中,严格遵照世界标准工业认证考试流程,认证考官严格把关,学生们争分夺秒,熟练地对机器人进行控制和编写程序。最终,18人通过测试并被授予认证资格证书。本次培训和认证考核也是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与我校进行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一部分,通过引入企业培训将工业界领先的机器人技术与在校学生实践培训相结合,将全面提升学生的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水平和实践能力。


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以“三个突出”战略目标为指引,夯实专业内涵,对标准一流专业建设标准,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培养高质量人才,对学院自动化专业进行集中实践改革探索,与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校企联合培养协议,将ABB工业机器人实践培训引入大四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实践训练集中环节中,顺利组织开展ABB机器人及应用初级工程师认证考试。


(信息来源 毛琳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