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械类学生党支部、机械类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专题学习

4月21日,机械类学生党支部和机械类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赵铸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机械类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宽、机械类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铭及两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宽主持。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指出,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就是要坚定信念。坚定信念,就是要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把个人命运和民族命运、个人利益与国家和人民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这样,广大青年才能树立志气、坚强骨气、富有底气,让青春闪光。

    机械类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铭领学赵铸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赵书记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围绕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内容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加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党组织建设。

会上,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生党员田伟说道:漫漫征途,惟有奋斗。有“志气、骨气、底气”并非口号,归根结底还在于奋斗。伟大的事业需要奋斗,奋斗是成就事业和梦想的根本。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就是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让我们的民族永远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学生党员任伟说道:百年前,一批有志青年在中华民族的危难时刻,自觉担负起领导中国人民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百年后,我们当代青年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新时代,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使命。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以信念书爱党铁卷,以斗志创辉煌业绩。



    学习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与学校、学院党史学习任务对标对表,坚持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相结合,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百年创业史、百年发展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