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喜迎来自全国各民族485名2021级新生。



为更好地迎接2021级新生,学院开学初专门召开迎新筹备会,针对迎新工作相关安排,落实完善新生报到的各项工作细节,周密组织、精心策划,先后召开了新生班导师培训会、代理班长培训会、迎新志愿者工作会议等,制定工作方案和报到流程,让每一位迎新师生了解和熟悉迎新工作流程,确保迎新工作高效顺利进行。



今年学院的迎新工作保持“热情、周到、安全、高效”的基调,全体师生各司其责、协调配合,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确保迎新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机电工程学院三校区协同工作,开发区校区、科技园各调用50余名志愿者,共100余名志愿者在金石滩校区北区开展迎新工作。学生会设置迎新点负责新生接待引导和服务保障,各位志愿者同学为有需求的新生提供行李搬运、行李寄存、路线指引等“点对点”的全程志愿服务,切实解决好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学院团委在11号公寓楼下设立学生志愿服务点,做好信息咨询、困难帮扶等工作。此外,机械类学生党支部和机械类第二学生党支部在迎新现场设立党员服务站,开展学生党员亮身份、“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积极热情为新生介绍校园环境,为新生提供道路引导、发放爱心大礼包等一站式便捷服务。



学校、学院领导在第一时间为贫困学生送上关爱。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东,院长张汝波,党总支书记张涛和党总支副书记王洪友分别走访慰问了家庭贫困学生,并为学生送去新生入学补助。学生们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充满了感激之情,他们对大学多了一份憧憬和动力,学生们表示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回馈这份关爱,不辜负学校的帮助。



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繁忙而有序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近期,学院还将举办新生班导师见面会、新生交流会、新生主题班会和专业教育等系列活动,使2021级新生们尽快适应环境,迎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