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1-2022秋季学期班导师培训会

     9月1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501会议室召开班导师培训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洪友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涛对班导师工作指南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了班导师的“五抓”工作职责和“1345”具体的工作要求,通过新旧工作指南的对比,对班导师聘任考核以及奖励办法进行了细致解读,并为班导师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切实可行办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各年级的班导师颁发任命书。校优秀班导师葛平淑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同与会老师分享如何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学风建设贯彻大学全过程各方面等具体问题。校优秀班导师杨大伟分享了如何落实《班导师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中“五抓”工作职责相对应的经验做法。

    院长张汝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五观”和“五个认同”教育,把学生真正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对标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四联”共同形成合力。辅导员和班导师要进一步根据班级的实际情况,做好交流和沟通,共同帮助学生成长。三是发挥特长,用心做好学生工作。班导师要进一步走到学生的生活和学生中去,发挥自身的优势,例如竞赛、车队、考研、就业指导等各类平台,多方位帮助学生成长,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打通教育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

    会后,学院按照各年级班导师分四个分会场,就如何落实《班导师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拟采取的措施进行了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