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

5月10日,机电工程学院于双D港科技产业园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机械类大三、大四全体学生和学院学工办教师代表出席升旗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缓缓升起国旗。微风阵阵,全体师生奏唱国歌,满怀敬意地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任伟进行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国旗下讲话。他表示,学党史是伟业复兴之途、国家兴盛之要、兴衰荣辱之鉴,是人生成长之梯。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读史可“鉴今”,读史可“坚志”,读史可“自强”,读史可“励行”。他认为民大学子要担起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的国家重任,怀揣着一颗恒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前行。

这次升旗仪式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旋律,增强广大师生的历史责任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今后将以升旗仪式作为主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将升旗仪式发展成常态化教育,引导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之情、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