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积极有序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多种方式,认真收看收听开幕盛况。

收看过程中,学院全体教职工、各学生党支部、各团支部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将坚定的理想信念、火热的青春融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热烈浓厚的氛围中。


认真收看后,全院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学院各党支部、各专业及时召开全体会议,再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振奋士气,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持续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实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埋头苦干、主动作为,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龚涛:全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报告深刻总结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要求贯穿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四个突出”战略发展思路,着力加强党的领导,抓牢抓实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 张涛: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振奋人心,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机电工程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好“四个突出”战略发展思路,利用学院整体搬迁契机,落实好“一院一策”和“十四五”规划,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葛平淑: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们充满自豪,也倍感振奋。更加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的前途越走越光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可阻挡。我们要深刻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对照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加强自身修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目标,做好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建设。在我们的工作中,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主任 王阳:作为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校教师,我们任务艰巨而光荣,我们要全面学习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落实立党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教师的根本任务,更要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不断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 龙多加措: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的报告,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我们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毕小磊:适逢新时代,我有幸见证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发展、与时俱进的非凡十年。现如今,伟大祖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经百年光辉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民大学子,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第二个百年的奋斗新征程上,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矢志不渝践行“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伟大征程创造新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