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学校获批组建辽宁省车用新能源动力系统设计工程研究中心

近日,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通知,我校获批组建“辽宁省车用新能源动力系统设计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为机电工程学院张涛教授。

此次获批组建工程研究中心,是机电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一院一策”建设目标,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的成果体现,同时为学院学位点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科研载体支撑。下一步,将依托平台培养和汇聚各类优秀创新人才,有效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促进科研成果推广和转化,塑造发展新动能,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辽宁省车用新能源动力系统设计工程研究中心”针对我国“交通强国”建设和“双碳目标”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智能新能源汽车,结合学科发展,积极搭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致力于车用低/零碳燃料发动机燃烧和排放控制技术、智能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优化的基础理论和工程化应用研究,充分发挥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优势,形成系统化解决方案,切实有效解决我省新能源汽车发展面临的实际技术难题,形成核心竞争力,为推动我省汽车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保障,更好服务于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截至目前,学校已拥有4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涉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