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3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研究生导师、班导师、辅导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龚涛主持会议。

会上再次深入学习贯彻赵铸书记在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班导师逐一汇报班级就业情况,各系主任从学科专业优化布局,人才培养角度就如何促进就业工作做了深入交流。会议总结分析前期就业形势,梳理存在问题,研究具体举措,部署下一阶段就业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系主任、研究生导师、毕业设计导师、班导师、辅导员要提高站位形成合力,结合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实际,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做好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二是依托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要与行业、企业改革发展同向同行,培养与企业和行业接轨的高质量毕业生,各系要见行动,新增重点用人单位,深入挖掘就业岗位资源。三是重点做好就业困难群体的“一对一”帮扶,深入开展精准指导。要围绕就业择业跟就业困难学生一对一谈话,帮助学生更准确的定位自己,辅导学生优化个人简历,向学生精准推荐就业岗位,确保有就业意向的重点群体毕业生百分百就业。四是用好政策性就业岗位。班导师、辅导员要利用班会把就业优惠政策向学生讲清楚,鼓励更多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乡村振兴一线就业创业,引导毕业生留辽留连就业,做好毕业生参军入伍宣传工作。

下一步,学院将坚持“三抓”工作总要求,在加强管理上下功夫,持续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扎进推进“4321”就业帮扶措施,以办好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为契机,加大对接企业力度,与行业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推动调整优化学科专业设置,以全力推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