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学院举办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就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求,按照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班导师、辅导员培训工作部署,4月1日,我院联合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专题培训会,培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帅老师做专题辅导。两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王帅根据学生学业压力、职业生涯规划、寝室关系、网络安全意识、“严管就是厚爱”认知以及“爱生如子”与“爱校如家”的六个方面调研反馈情况,深入分析了学生当前状态及思想困惑,并就从解决学生思想困惑视角提出对策建议,为教师针对性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借鉴和思考。

此次培训是学院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系列培训第一讲,也是学院加强班导师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养的一项具体举措,后续将邀请更多专家学者和先进典型,围绕“走进学生内心世界”和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目标要求,持续开展系列培训辅导,加强交流研讨,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