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研讨会


  4月1 0 日,在鼎新楼A 403 会议室,学院邀请曾宁老师团队参与课程思政研讨。受邀参加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宁老师、吴纪龙老师、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戴嘉艳老师,学院院长张涛、副院长郑琳、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示范课堂立项负责人及优秀教师参与研讨。

首先,郑琳对受邀参加研讨会的三位老师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三位老师的基本情况。随后,以分别以《机械原理》和《电机与拖动技术基础》两门课作为案例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三位受邀老师结合各自领域、课程思政建设及对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中的理解,给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最后,针对课程思政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每位课程思政负责老师与受邀老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此次研讨会,是学院按照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要求,落实《大连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管理办法》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研讨会解决学院各专业、各课程在课程思政工作中的难度、堵点。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与曾宁老师团队深入合作,为培育省部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及教学成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