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

《自动控制原理》为自动化专业核心基础课,在课程体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课程以线性定常系统为主要讨论对象,以系统的稳定性、暂态性能和稳态性能为主要分析目标,使学生掌握经典反馈控制理论的基本原理、分析方法及其应用,为后续课程学习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

大连民族大学的《自动控制原理》课程自1999年9月进行首轮授课,经过二十年的建设,该课程已经发展成为授课内容特色鲜明、授课手段先进科学、教学队伍搭配合理的精品课程。2006年被确定为校重点建设课程,2007年被确定为校优秀课程 2013年被确定为校级精品课,2020年被确定为校级一流课程。课组编写的《自动控制原理》教材2011 年出版,被评为辽宁省精品教材2016年课组编写出版了新版教材《自动控制理论及MATLAB实现》

通过自动控制原理理论课、实验课以及课程设计的学习和实践,培养了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学生基于控制原理完成了多项大创项目,参加国家级创新赛事也获得了很好的成绩, 2019年自动化专业学生获得了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一等奖“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全国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