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思政工作会议暨班导师辅导员联席会议

10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思政工作会议暨班导师辅导员联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班导师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东升就2019年暑期家访专项活动向大家做了总结汇报,并谈了家访工作的启示及对以后工作的思考。学院陈晓云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跟大家分享了去新疆家访的感受,陈老师表示家访工作促进了教师对少数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学生的深入了解,也让她深刻体会到作为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并鼓励班导师积极参与到家访工作中来。随后,姚强老师和秦承露老师依次进行了2019届学生就业工作总结和2020届学生就业工作意向调查分析、2019级新生总体情况汇报及近期工作总结。会上宣读了《大连民族大学班导师工作规程(试行)》及在此基础上制定的《机电工程学院班导师考核办法(讨论稿)》,重点对班导师工作考核内容、评价指标和量化标准进行了解读,并与班导师展开了交流讨论。

最后,院长张汝波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张院长首先对在学生工作一线的班导师及辅导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班导师能够在毕业生考研就业和新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供指导,并邀请班导师认真解读班导师工作规程和考核办法并提出意见建议,张院长希望班导师和辅导员能够通力协作,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班导师和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了班导师和辅导员的协同育人功能。机电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班导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学院下一步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调研反馈等多种形式不断完善班导师考核办法,深化班导师与辅导员联动机制,健全全员育人体系,引导各民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