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教学研讨会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15:57:00

民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国标》精神,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机电工程学院于10月31日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教学研讨会。全体专任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涛主持。

本次会议基于国家教育政策的变化,结合学院实际教育教学工作,就教学改革的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讨论。副院长高天一作了题为“教学改革与创新”的主题报告,详细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高教40条)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要求,分析了国内外工程教育的现状和改革方向,并结合学院情况介绍了未来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计划。谢春利、王娟、毛琳、冯长健等教师作了主题发言,分别就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新工科专业暨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双D港机械类专业“教、做、学一体化”模式改革与实践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张涛在总结中表示,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系统地研讨了学院未来一段时期教学建设中的重点工作,包括工程教育认证、新工科建设、校企协同和双D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既有宏观教育形式的分析,也有具体工作的实践介绍,既有专业建设的思路,也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思考。希望全院老师多学习,多思考,多讨论,共同努力,提升学院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水平。

(信息来源 蔺蘭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