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家校携手 共同育人——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16年暑期家访工作

家校携手 共同育人——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16年暑期家访工作

“孩子刚被录取,老师们就来家访了,感觉非常幸运,体现了学校对孩子的关爱,我们对孩子在民大的未来充满期待。”2016级新生田永丰的家长说道。

田永丰是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的新生,开学前,学院的老师们来到了他的家里,了解学生及其家庭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学生处家访工作要求,搭建家校共育平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这个暑假,机电工程学院家访分队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涛带领下,全体辅导员深入大连周边地区开展家访工作。

本次家访采用集体家访和个人家访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学生的家庭分布,分成普兰店分队、庄河瓦房店分队和大连市金州分队三个集体家访分队。家访老师深入庄河桂云花乡头道岭村后屯、普兰店市城子坦镇郑沟村中郑沟屯、瓦房店市赵屯乡前进村北王屯等十几个村镇进行实地家访,家访30名同学,沿途奔赴1800多公里。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表现,宣传了学校的相关政策。同时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结构、经济状况、成长环境等情况,并征求了家长对学校教学、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信息来源 徐东升 责任编辑 李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