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民大新闻网讯   共聚夏日忆往昔,以梦为马敬未来。6月24日,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此次典礼,毕业生及家长、亲友、校友相聚云端,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的方式参加毕业典礼。仪式由毕业生辅导员主持。


下午13:00,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首先播放了校长丁克毅寄语2020届毕业生的视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涛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通报和优秀毕业生名单。2020届毕业班班导师、辅导员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为2020届毕业生们送上自己真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嘱托。辽宁省优秀毕业生获得者、机械164班孙兵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今年考取了山东威海市优选大学生计划的他表示要牢记“团结、自强、求是、进步”的校训,牢记师长教诲和母校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民大学子的铿锵誓言。


院长张汝波在致辞中祝贺2020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向为毕业生成长倾注心血的父母和教师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四年来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寄语毕业生,一要勇担时代责任,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二要把握青春韶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姿态,不负光阴,不负理想。三要坚持终身学习,要永葆好奇之心,乐于并善于接受新事物、学习新知识。最后,张院长希望2020届机电学子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脚踏实地、不负使命、努力拼搏,做民大精神的传承者,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


在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中,师生们通过一系列线上活动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希望这些寄语能够化作动力与温暖,陪伴同学们走上人生的新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