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志愿者服务专题分享研讨会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

民大新闻网讯   4月10日,机电工程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了“战‘疫’下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志愿者服务专题分享研讨会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2020年上半年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党员志愿者参会。


会上,赵萌、张欣悦等六名党员志愿者分别讲述了他们在战“疫”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并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心得体会。10个入党积极分子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小组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志愿者们的分享,每个人都感受到了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新时代青年们的坚守与责任,了解到一线防疫工作者的艰辛不易以及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向党员志愿者们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春蕾、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秦承露与2018级辅导员张琦分别进行了总结,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的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网课期间和返校后切实发挥好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此次志愿服务专题分享研讨会,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深厚情怀。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企业微信等平台,以线上视频教学为主,通过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线集中学习,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领会和掌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等内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信息来源 秦承露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