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2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9月1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隆重召开了“相聚云端、共育英才”2022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学院各系、各专业主任,科级干部,2022级新生班导师、辅导员老师,优秀校友代表,2022级全体新生和家长们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龚涛主持。

为了让家长安心放心,让新生受到鼓舞和感染,学院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确保会议取得实效。一是高度重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迎新工作部署,班子会议多次研究见面会的方案,细化每一个环节和内容,同时在开发区校区设置线下会场和云会场同步进行。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涛教授在线下主会场作专题报告,通过播放PPT的方式,围绕学院整体情况、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人才培养质量做了详细全面的介绍。

二是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家长会分别安排了观看学校宣传片和校长致辞视频、院长报告、新生班导师代表发言、优秀研究生代表发言、优秀校友代表、新生家长代表发言和新生代表发言、播放民大校歌等环节。

三是突出学风引领。通过本科生、研究生家长见面会的合并进行,进一步深化本研一体化,让研究生优良学风的示范效应及时融入新生的第一次见面会中,深化新生对“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的认识。

四是突出爱生如子的民大传承。家长会专门安排了新生班导师代表王枫教授同大家做了分享,让家长新生对班导师工作和班导师育人文化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五是加强家校携手。会议安排新生家长代表、新生代表作了发言,同时学院对整体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安排做了细致地解读,对家长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六是上好爱校荣校第一课。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优势,在家长会中现场播放大连民族大学校歌《民大颂》,通过屏幕共享方式展示了《民大颂》的歌词内容。

    会议气氛热烈,严肃庄重,近800名师生家长在线观看了家长会。来自智能制造专业222班的高怡梦同学动情地说道:“看完家长会后,感觉学校非常好非常优秀,学校可以提供给我们非常多的资源,我觉得在这里我也能得到更大的成长,成就更好的自己,收获更大的进步。”很多家长也纷纷表示,学院线上家长会组织周密、内容丰富、召开及时,解开了我们家长心中很多疑问和困惑,让我们对学校、学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孩子在民大读书我们家长很满意也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