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学校有关会议精神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院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龚涛主持会议。

分党委书记龚涛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大连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精神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集中开展安全稳定教育、抓好安全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

院长张涛传达了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深入学习学校关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有关要求。会议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对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会上对2021年度班导师工作进行了总结,为2022级新生班导师颁发了班导师任命书,并对班导师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意义。会议强调,班导师是班级第一责任人,辅导员与班导师同责,班导师和辅导员要协同合作、共向发力,努力破解学生管理教育中的短板和不足。班导师要切实坚持履行“五抓”工作职责,贯彻落实“1345”工作要求,将“爱生如子”的民大传承发扬下去。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学校会议精神,以学院整体搬迁为契机,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学院发展迈向新台阶。

会上,分管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教学管理、研究生管理、工程训练中心等工作的副院长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