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一见钟“寝” “寓”你同行

——机电工程学院着力打造“一站式”寝室服务助力文化育人

自金石滩校区和合苑2号新宿舍启用以来,机电工程学院以打造“一站式”寝室服务为抓手,持续营造健康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着力把学生寝室打造成文明修身、励志成才、自我认知、自我管理的学习生活阵地和文化家园。

作为构建寝室安全文化的重要环节,10月11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寝室内务培训工作会,旨在为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普及日常安全常识。会议邀请了金石滩校区宿舍管委会郭经理现场进行指导,全体2022级寝室长参加了会议。郭经理从寝室卫生、用电安全、日常规范、公共物品使用四个方面,对日常行为安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现地实物进行了现地教学,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帮助同学打造规范有序的寝室安全文化。

undefined

参加培训会的同学纷纷表示:“老师想的真是太周到了,我又感受到了家里的温暖”“虽然规定要求是冷的,但老师为我们安全着想的心是暖的”。会后,学院制作了寝室行为规范教育视频,发送到每名同学手中供学习参考;同时,在参会寝室长的带领下,和合苑2号公寓的356个寝室纷纷行动起来,从寝室卫生打扫,到个人物品整理,再到安全隐患排查,同学们规范自身行为、加强自我管理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后续,机电工程学院将通过开设宿舍自习室、集中活动室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寝室文化建设,持续推广学生公寓“一站式”社区建设工作理念,力求将和合苑2号公寓打造成闪耀在民大的“机电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