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类学生第一党支部获评“2023年辽宁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民大新闻网讯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布了《关于命名2023年辽宁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通知》,共评选出25个高校党支部,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类学生第一党支部入选。

机械类学生第一党支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标“七个有力”,做到“六抓六促”。组织设置规范,曾获省级“对标联创”活动样板支部。近三年党支部毕业生党员三分之一以上扎根辽宁,服务地方建设,13人获得省优秀毕业生,148人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践行者,相关成果被《中国日报》《中国民族报》专题报道。坚持“三个三”工作机制,建立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的长效机制。聚焦“一融双高”目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工作,与瓦房店市老虎屯镇等多个地方党群组织建立长期对接帮扶合作机制,曾获省高校“主题示范党日”二等奖、创新案例三等奖。支部工作前移到“一站式”学生社区,全体党员深入公寓服务,不断走进学生内心世界。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此次入选,是我校着力深化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