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以高质量管理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

3月6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学校近期会议精神,围绕“以高质量管理推进高质量发展”研究讨论学院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合力推动学院稳步向好发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集中学习了学校党委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和学校2024年工作布置会精神,传达学习了赵铸书记在两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为了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和工作部署,学院班子多次研究,起草了学院年度计划讨论稿。会上结合讨论稿,重点围绕起草背景、主要问题、重点任务、具体举措向与会教师作了详细说明。

第二阶段,分组开展“以高质量管理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按照专业系室划分为6个教师研讨组和1个学生研讨组,聚焦赵铸书记在学校党委一届十五次全会和2024年学校工作布置会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修订后的“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两个要点”,以及《“一院一策”实施方案》、《机电工程学院2024年工作计划》(讨论稿),深入学习研讨,逐一征求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在学院内营造出“不折不扣抓落实,盯住效果做执行”的良好氛围。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各个小组主持研讨,认真倾听每一位师生意见建议,更广泛地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与会师生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在坚持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工作总要求的基础上,就如何加强管理工作建言献策,研讨现场气氛热烈,干货十足。

研讨结束后,学院召开班子专题会,对收集到的55条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研究,及时与提议师生进行“一对一”回应。本次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是学院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委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和学校2024年工作布置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近期学院将根据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对学院年度工作计划进行补充完善,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质量管理促进高质量发展。